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王萌   浏览次数:

3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就业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就业工作,表扬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2024年就业工作。党委书记肖梅,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海勇,党委委员、副院长厉建刚,党委委员、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毛怀东,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团委书记万基茹出席会议。各系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辅导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苏海勇主持会议。

肖梅充分肯定各有关部门、各系部在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当前,就业工作压力持续增大,工作目标不能降低,必须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智慧、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推进就业工作。她提出,“五心”党建领航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守红色初心,提高站位抓好就业工作。二是要坚定卓越匠心,锚定目标抓好就业工作。三是要坚持坚毅恒心,以“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理念抓好就业工作。四是要坚润无私爱心,以“如我在学”的为生情怀抓好就业。五是要坚实协力同心,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抓好就业。

苏海勇就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各系部立即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肖梅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建刚同志对今年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迅速安排部署今年就业工作。二是要提早动手,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完成2024年就业目标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全员参与,真正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抓就业的工作态势。

厉建刚全面总结了2023年就业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当前就业形势,提出了2024年就业工作目标,围绕着力加强就业指导系统化建设、重点强化就业市场开拓、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扎实开展就业精准帮扶工作、严格就业工作督导考核、加强工作保障六个方面,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表扬了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通用航空系党总支书记牟盛勇、会计系党总支书记訾波、人文与旅游系党总支书记李侠分别作典型发言,现代汽车系徐冰、商学系肖鸟鸟代表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分别作典型发言。(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