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专家组来校开展“双高计划”绩效评价省级评价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4日,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双高计划”(2019—2023年)绩效评价省级评价。专家组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胡振文担任组长,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总督学匡奕珍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浙江省职教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衍,青岛理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李春华,山东省教科院职教中心副主任赵朝晖。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召开座谈、查阅材料等方式,对我校双高建设绩效进行省级评价。

上午8点半,首先召开了绩效评价汇报会,省级评价专家组成员,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维强,学校党委书记肖梅,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海勇和全体领导班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维强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始终把职业教育摆在全市教育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位置,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倾力支持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将支持学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纳入日照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坚持与城市共兴、与产业共舞,对接日照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十大专业群,深化与政行校企合作,搭建技术技能创新平台,突破关键共性技术,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变量,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胡振文安排部署本次绩效评价工作,他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介绍了本次绩效评价的主要内容、评价依据、评价标准、评价方式等,并表示会客观、公平、公正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苏海勇做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绩效评价汇报,他从项目建设任务完成和绩效目标达成情况、学校层面建设成效、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成效、经费到位、执行和管理情况、特色经验与做法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双高计划”建设总体情况。他表示,经过5年的不懈探索和奋斗,学校首轮双高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建设目标,形成了特色经验与做法,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层首创。下一步,学校将以做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目标,落实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有关要求,围绕“一体两翼五重点”和办学薄弱环节,持续深化改革探索,聚力提升办学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无愧双高校的光荣与使命!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校史馆、双高展馆、智慧城市研发中心、文化创意中心、水产养殖技术专业群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等项目现场。专家组在考察过程中对学校双高展馆、智慧海洋渔业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结束后,专家分组进行材料查阅,召开座谈会,并就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情况进行集体交流反馈。专家组高度评价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成效,认为学校坚持扎根日照、深耕海洋,走产教城一体化发展之路,全面完成双高建设任务,体现出“高、新、特、创”,在卓越党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领航领先,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数字转型、国际合作等方面勇攀高峰,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新样板。专家组从学校示范引领作用的发挥、专业群组群发展、深化数字化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肖梅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依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落实措施,对于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加强总结宣传,力争形成经验模式和长效机制;对于存在的不足,制定有效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学校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绩效评价是对“双高计划”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锚定“高强特”的目标,贯彻落实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引领改革、支撑发展的作用,为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双高办 陈万本 摄影 赵苗)